彩紅

私用。別關注 裡面的東西隨時清。
總有一天我會鼓起勇氣送給你的禮物。

原創虛構獨白向。

你選擇我,
只是因為你睜開雙眼的那一刻,映進眼裡的人是我。
若然是那瞬間是他人,你也定會有著相同的的選擇吧。
那時候我深信自己是特別的,是獨特的。
現在看來我當時還真的太天真了,不是嗎?
清醒過來就好了,既然現在的我已經清醒過來了就好了。

那個時候你的世界還是很細小。
所以你追著我跑模仿著我互相鬧騰著。
那時候我還沒有把你當做唯一。
普通地相處著普通地對談著普通地喜悅著。

到底是什麽改變了我們?
因為什麽才會導致這樣的發展。

我想是我自己出了問題吧。
出了問題的人,是我。

我們在一起吧。
好。

在一起到底是什麽概念?
那時候的我以為那就是承諾。
現在的話,我只能說不知道。
現在的我已經搞不清楚。
到底那算是什麽約定。
我不清楚。

我知道的。
因為那個時候你只認識了我。
所以你才會說著那樣的話。

後來你的世界變得寬闊了。
見識多了人際關係廣了。

再也不需要我了。

我想我是意識到了。
開始恐惶了。
所以才會在努力縮小自己的世界。
試圖把你困在我的世界里。

獨佔欲。
沒錯事情開始有了奇怪的走向。
因為我對你有了獨佔欲。
你不是說我們在一起嗎。
……那爲什麽……爲什麽不再看向我。

……我到了很後的後來才知道。
所謂的在一起。
只不過是單純的在一起。
沒有什麽深刻的意義。
沒有什麽內在的含義。
只是簡簡單單的,在一起。

是我愚蠢地自作多情,自以為是怎麼樣的承諾。
…………還當作了憑依般看待。
就像毅然傲立于亂搭起來的課桌上。
卻完全沒有意識到有多搖搖欲墜。
自以為爬得很高站在頂端上。
可笑地驕傲著。
明明只要稍微重心不穩就會掉落地。
支離破碎。

你總說我陪伴你很久很久。
然後我卻發現我除了陪伴了你很久很久以外,
根本一無所有。

……我所擁有的只不過是時間。
僅僅是那份過去的情誼。
所謂的,回憶。

所以後來我放棄了。
因為我清醒了。
因為我發現我的不對勁。
因為我發現了這樣下去我只會一敗塗地。

我只好放你自由。
只好解放你,解放我。

你從來就不屬於我。
只是我太過認真地把戲言當做聖諭。
何必太過認真不是嗎。
所以我離開了。

你奔往你遼闊的世界。
……我不想再追著你跑了。
我累了。

既然你不需要我。
那麼我也。
只好。
……再見。

=======================================
關於故事背景構想。

嗯大概在構想著病患少年長期住院其間認識了少女。
少女呀一直照顧少年所以少年就覺得少女對他很好。
說出了,在一起吧,的話。
畢竟那時候少年只認識少女呀。

只是少年後來康復了,出院後接觸的人多了,眼裡不再只有少女一人。
認識的人一旦多了起來,少年不知不覺便削弱了對少女所傾注的感情份量。
少女不習慣了,畢竟從前相伴在少年身側的人只有她,對少年有著豐盛的人生理應祝福著,心裡卻只生出了孤寂感。
少女開始怕自己被取代被取締,怕自己再無存在價值,所以自恃著那句在一起的所謂承諾,有意無意地束縛起少年。
少年畢竟也只是初生之犢心向自由,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少女的行動,結果用了對於做不好的事就先拖著的慣性思維,不知所措地拖延著。
而少女敏銳地感覺到了少年的不自在,她驚愕於自己過份執著的態度,發現自己的心態偏差了起來。
畢竟少年推搪著,少女以為這就是有意的疏遠,於是黯然地證實自己不被需要的揣猜。
少女想著束縛著少年倒不如乾脆地離去更好,也讓自己平靜下來。

其實少年不解少女為何要離去,他認為他一直珍惜著少女,因為她陪伴了他很久很久。
畢竟少女是他的初見之人。

少女以為少年那刻所說的在一起,是抱著交往的心態。
少女心呀撲通撲通地自顧自地陷進去了。
到了後來的後來才覺悟那不過是指單純像友人般同行的在一起。
其實少女說不定在中途就感覺到了兩者對這句話的意義不怎麼相同,不然也不會不安起來。
只是還不敢面對罷了。

並不是想說少年輕率地說出了在一起這句話玩弄了少女的少女心,構想中的少年單純而乖巧,少年並沒有想這麽多,他單純地,只是想要伴隨地走下去,只是恰好與少女所想並不相同罷了。

想要表現出少女的決絕。
少年的戲份其實不太多卻串聯起整個獨白。
那是少女眼中的少年,總與現實中的少年有那麽一點偏差,畢竟受到少女生出來的情感傾向所影響。
少女大概是有點偏執的妹子,想得太多容易就鑽牛角尖了。

看清楚哦。
從來就沒有提到過愛。
少女從來就沒有承認過這是戀情。

==========================================

等等我總覺得想著想著不小心背景設定就比獨白還要完整了明明只是個小腦洞呀天(。)
我剛開始只想了一句在一起而已呀其實。
抱頭自己給了自己長評我還真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