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紅

私用。別關注 裡面的東西隨時清。
總有一天我會鼓起勇氣送給你的禮物。

關於眼鏡。

我覺得我習慣眼鏡的存在就像呼吸那樣自然。
感覺哪裡不對的時候稍微在鼻樑處托一下。
感覺看不太清楚的時候就拔下來擦擦看。
戴上了眼鏡突然就覺得好安心。
好像我的眼睛不曾模糊過。
好像世界一直都這麼乾淨完好。

大概還是會覺得可怕。
稍微想起來的時候回想把眼鏡放下來。
然後把手湊近臉。
算算我的視力還剩下多少。

八百度近視到底是什麽樣的概念。
大概是沒有眼鏡的話就只有一掌距離的世界吧。
沒錯,一掌以外的世界全都看不清。
心裡突然就感覺有點悲涼。
道不明地傷感。
我覺得我應該已經接受了眼鏡如眼睛的生活。
但我還是會覺得有點可怕。
還是會有點可怕。

有時候我在想我的世界被困在這片鏡片里了。
我一直覺得透過眼鏡來看世界的話顏色怎麼也會有點差別。
可是沒有眼鏡的話我看不見。
我有種我在自欺欺人的感覺。
這樣就像我在騙自己還能看清。
依賴著鏡片說我看得很清楚。
明明,明明早就什麽都變得模糊起來了。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走的時候我會想把眼鏡收起來。
我告訴自己這個才是屬於我的世界。
不是虛假不是藉助什麽外力才能看清的世界。

人們都變成差不多形狀的色塊。
我分不清。
我真的分不清那是誰跟誰。
我只知道顏色不一樣。

我還能看到紅綠燈閃啊閃。
只是我看不到清晰的人形。
我還能看到地上的障礙物。
只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麽。
我還能看到有很多很多的人。
只是我不知道他們是誰。

聽說沒有戴眼鏡的我比較漂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神經病都說我不戴眼鏡是另一個人。
嘛其實我也不知道啦畢竟我不太常看到自己不戴眼鏡的樣子。

不戴眼鏡照鏡子不湊近看不到。
湊近好難過。心裡難過。
所以還是不照鏡子了。

母親大人總說我不細心觀察四周。
說我的眼睛總是什麽都看不到。
說我明明四周很混亂還是看不到就不收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那是偷懶而已你快相信我【

我只是習慣看不到而已。
看不到就不看。
看不到就看不到吧。
別強迫自己看到。
別讓自己因為看不到而難過。
不難過。

然後就懶得去看了。
反正多認真看都看不到。

其實只是自暴自棄【等等

我討厭眼睛。
我討厭眼鏡。
我討厭世界。

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