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紅

私用。別關注 裡面的東西隨時清。
總有一天我會鼓起勇氣送給你的禮物。

所以才說我不想離開。(side A)

不論時間長短,一旦離開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還是會感到難過嗯,就算我清楚這是無法避免的局面,我還是不禁難過起來。即使不和我在一起,你身旁還是會再出現各式各樣的人,我在或不在,實際上對你並無太大影響。再過多一段時間,就算我曾與你走得有多近有多久,還是會被新來的那個誰隨意就蓋過我的存在,一想到這樣,心藏就似是塞滿了石頭般沉重得跳動不來,堵得慌。

再見你時,我聽著你說你現在的生活怎樣怎樣,我的心底裡總油生一股哀傷的感覺。我懂你也只是想要與我分享你的人生,我也懂你在儘力與我再建立聯繫,只是越聽下去就越感受到我們之間的空白有多寬有多闊。我在想我是嫉妒了吧,本該為你過得充實幸福而滿足,內心深處卻被負面情緒佔據。沒有我,對你根本毫無影響吧。

所以我焦慮了,想要在你身上證明自己的存在,想要告訴自己還有著存在價值。其實就算再怎用蒼白無力的言語,故意誇大地向你展露著我的情感,也只是焦躁過度的意氣用事罷了。只要把真意誇大到不可信的程度,就能當成戲言般輕易道出,畢竟只是我而已,不是嗎?你也只會把我的肺腑之言當成笑話,隨便放一旁然後不再記起。 

後來一看見你就想逃離。我怕一走近我就開始難過,看見你我心裡就混亂起來,被喜悅和哀愁攪成一團。所以我逃避了,我想再也看不到你,就不會再嘗到那樣的苦澀了吧。畢竟我的存在可有可無,就算是真的沒有了,那也只是過眼雲煙,瞬間就煙消雲散。你也早已習慣了沒有我的世界,那我何需再次陷進去,何必打擾你的人生?

也許我是真的希望你會因我的消失而難過而煩惱而發狂,真遜呢你根本不會為了我有任何的行動,我卻仍固執地停待著你轉個頭來看看我所在之處。明明就連稍微偏過來也不會有,我怎麼還在希冀著奇蹟會出我的眼前。

是我先放棄了。說要離開的人是我,當天我故作輕鬆地笑言又不是不再見面,只是為了再次重逢而稍作別離而已,不必太掛心。嘴上說著滿不在乎的話語,卻在轉身後回頭緊盯著你漸遠的身影。那天的你毫不留戀,今天的你怎可能突然變更?那天我還沒天真到相信你會向我回眸一笑作道別禮,今天我的自知之明仍然清晰得很。

遠遠看到你,就想起你在沒有我的日子裡,身旁早已多了我不認識的他她它,我大概怎麼也無法站到昔日的位置再與你談笑風生。單是想像著模糊而陌生的身影,影像成形那瞬間的呼吸突然停頓凝結了起來。明明是我先主動放棄的,我到底哪來的面皮,哪來的資格再邀你重溫舊夢?

從說出口的那天我就已經推論出今天的結果,事情早該如此,我又何必再白費力氣地掙扎個不停。低頭接受後退離場。

祝你幸福。